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ALL ABOUT WEDDING INTERVIEW l ABOUT KIT FAYE


從心所欲的自然美麗
Kit Faye

Text:etung
Photo Provided By Kit Faye Photography

每次看見Kit Faye的作品,總給我帶來一份不知名的歡欣感覺;是照片構圖的美感帶來的悅目?受還是光線營造的氛圍感染?我想,應該是新娘子與新郎舉手投足之間那份愛情吧?

用心計算的自然
很多新人都喜歡問,甚麼地方拍攝婚照才美?要怎樣擺姿態才能拍得好照片?對於以上問題,Kit Faye自有他的一套的答案:「其實所有地方都可以拍下很美的照片。光是構成色彩的重要元素,沒有光便失去顏色;以光、影,加上人物的性格與表情以及動作,其實只需把色彩勾勒出來,捕捉那刻的情感流露,便可組合成美麗的構圖。」說得也是,眼前一輯Kit Faye心血來潮的、簡簡單單甚麼也沒有的一輯新人「好夢未醒」照便是最佳證明。「那是Bali的一間Resort,那次醒來覺得房間很有Country Feel,便走到新人房間去。全程只於房間內拍攝,但出來的效果很好、很Sweet很溫馨,雖然沒有華衣麗服,卻很有愛的感覺。」


專業「Model」示範
始終新人不是專業Model,甚至對拍攝感到嚴重陌生,要他們站在鏡頭前卿卿我我的擺Pose,出來的效果或許就是與兩具木偶無異,就是攝影師擁有如何高技術,新人的投入也十分重要,才能令感情真正流露。「這就是攝影師與客人需要溝通的地方。身為攝影師,應先了解新人可以做到的底線,並親自示範每項對新人的要求,模仿畢竟比演戲容易得多,同時也要為新人加以引導,把整個場景描述給他們看,讓他們有幻想、發揮的空間,那麼一切便會自然得多。所以我覺得其實攝影師的形象也很重要,因為自己示範到那種美,才能說服新人相信嘛!」Kit Faye笑說,難怪他一直強調運動的重要,注重健康的他甚至準備參加新加坡的三項鐵人賽呢!


找尋日本的Vintage國度
能夠清楚給客人知道自己將要做甚麼,是一個攝影師應有的條件,而另一個重點則是了解客人需要甚麼的並能真正滿足他們,正如當一對新人告訴你他們希望擁有一個充滿Vintage、法國 feel的日本,大抵你會覺得他們過於天馬行空;Kit Faye卻正正給予他們一個新人渴求的日本。「客人的想法很多時都是很有趣的,但並未致於不可行,只在乎你是否有這個Passion去嘗試。如今次這項日本挑戰,我先替他們找來一間以修道院形式建成的酒店,很教堂feel,是香港不能找到的。接著,我們到了一個擁有很多歐式建築的主題公園,是與日本截然不同的感覺。」聽Kit Faye指著相片說著說著,我發現Kit Faye不單於光線處理上令人敬佩,對於環境的利用更十分手到拿來,於單一場景內卻營造不同的效果,對於貪心的新人來說可說是一大樂事呢!

Kit Faye Photography
Tel:2739 5291
Web:www.kitfaye.com
Blog:http://kitfaye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